导航栏
您现在的位置: 首页 > 部门乡镇 > 部门 > 清新区统计局 > 其他 > 部门动态

清新区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推进会

时间: 2024-03-01 17:08   来源:本网   发布机构:   点击:-

        为更好地推进经济普查登记工作,提高数据质量,2月21日下午,清新区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(以下简称“五经普”)登记工作推进会。区委常委、常务副区长、区五经普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苏灼聪主持会议。

       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、市“五经普”推进会主要精神,通报了全区经普登记工作进展情况,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。

        会议指出,清新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自1月初启动以来,全区认真贯彻落实市经普办的安排和部署,坚持依法普查、科学普查、为民普查,加强部门联动,扎实推进经济普查各阶段各项工作。当前“五经普”已进入普查登记的关键期,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、责任感和紧迫感,压实工作责任,做到应查尽查、不重不漏,确保普查数据全面、真实、准确、可靠,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数据支撑。

        会议强调:一是凝聚共识、形成合力,扎实推进经济普查工作。全区各镇各单位要按照“统一领导、部门协作、分级负责、共同参与”的原则,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,扎实推进经济普查登记工作,推动普查登记工作提速度、保质量、上水平。其中工信、财政、住建、教育、卫生、民政等行业主管部门,要加强对本行业单位以及所管辖单位、企业的普查登记督导,努力提升数据质量。二是把握节点、全力以赴,切实推动普查登记工作落到实处。各镇各部门领导班子要层层压实责任,做好普查登记工作,对负利润、负增加值企业要再次上门核实,做到实事求是申报。三是依法普查、细查深挖,提升普查数据质量。依法普查,规范入户,严格落实调查表“三签字”要求,普查对象、普查员、普查指导员均需签字确认,加强审核,守住底线、不越红线。各级经普办要完善工作督导机制,紧盯目标任务,推进工作进度,把握时间节点,按时完成各阶段工作任务。

图片1.png


您已选择离开清新区政府门户网站,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。 4秒钟之后将自动跳转到新页面,请您稍候…… ×

网站导航

底部

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

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: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

网站运维电话:(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) 电子邮件:

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         网站标识码:4418030003

[粤ICP备05057909]